江湖人称S老师

【彪翊】他是艺术家21 孙总的自我攻略

那日地下室的肢解场面的确刺激了沈翊的艺术细胞,他将没有完成的人体肢解图搬回了他和孙志彪的家,决定将画面补充完整。


画室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窗,阳光几乎透过窗子布满整个房间,但沈翊却将画架搬到了阴暗的角落,满是红色的画布太刺目了,不适合在阳光下作画。


沈翊看着自己笔下的人体碎块,就好像,他的画笔是锋利的刀,将其肢解,剥夺了对方的生命。


沈翊想,或许他也疯了,彻底疯了,从他目睹地下室发生的惨剧的那一刻,他和孙志彪,就已经疯到一处去了。


他早该知道,既然进了这娱乐城,就注定要被同化,这是他自己的抉择,早已没有退路了。


沈翊自嘲的笑了笑,在画板上调出暗红色用来表现明暗,有了明暗的对比,血流更加逼真,就好像要从画面中流出来一般栩栩如生。


那日的血,也的确漫延到了他的脚边,只不过他躲开了。


沈翊突然生出了一种错觉,他闻到了地下室潮湿的气息,闻到了浓烈的血腥味,沈翊抬头看向自己的画作,停笔了,再画下去,他就彻底疯了。


走出画室后,沈翊径直到了餐厅,果不其然,孙志彪已经在等他了,沈翊快步走到孙志彪身旁落座。


沈翊拿起筷子准备开动,却听到孙志彪说道:“你的食欲倒是没有任何影响。”


沈翊的手僵硬在半空不动了,他收回了筷子,看向孙志彪,“孙总希望我吃不下饭吗?”


孙志彪笑而不语,为沈翊夹了一片三文鱼刺身,示意沈翊吃下去,这才说道:“我第一次杀完人之后,好几天没吃下饭,后来发觉,杀人其实和杀鱼没什么区别。”


沈翊突然觉得口中弹牙的鱼肉一些别扭,他咽了下去,歪歪头看向孙志彪,“是赵勇杀的人,并不是我动的手,孙总是希望我也吃不下饭吗?”


孙志彪又为沈翊夹了一片刺身,“我只是好奇,你为什么不怕?”


这一次,沈翊并没有动筷子,也与孙志彪说了句实话:“当年,我亲眼目睹了许老师被泡到发胀的尸体,从那之后,我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......尸体并不可怕,可怕的,是人心。”


也不知孙志彪是信还是不信,只是点了点头,随后,他盯着沈翊笑骂道:“还真是个小疯子。”


沈翊歪歪头,与孙志彪对视,“那孙总就是养了小疯子的大疯子。”


孙志彪突然觉得沈翊的这个歪头该死的可爱,尤其是这句“大疯子养的小疯子”,不知怎的说到他的心坎里去了,他大笑着摸了摸沈翊毛茸茸的发顶,随后说道:“吃饭吧。”


这一餐还算是和谐,除了开始时孙志彪几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之外,沈翊用餐还是很愉快的。


而孙志彪的心思并不在饭上而是在沈翊身上,这个小疯子,比他想象中还要有趣。当然,也更加相配,他的身边的确不需要软弱不能自保的美人,需要的是沈翊这种表面人畜无害,实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疯子。


孙志彪想,如果不出意外,他会一直养着这个小疯子。


饭后,沈翊回到了画室,他坐在地板上,沐浴着阳光,这样的宁静不过是片刻,孙志彪推门而入,沈翊也就无法自在的独处了。


孙志彪一眼就注意到了角落里的人体肢解图,他走向上摩挲着胡子仔细打量,尸块的横截面很真实,血流也很生动,不得不说,沈翊的确是个天才小画家。


看完之后,孙志彪夸赞道:“画的不错。”


沈翊只是淡然笑道:“多谢孙总夸奖了。”


沈翊看着孙志彪的背影,他一半的身体在阴暗中,另一半沐浴着阳光,沈翊望着这背影有些出神,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热烈了,孙志彪有所感受,他回过身望向出神的沈翊,问道:“想什么呢?”


沈翊这才回神,摇了摇头,他沉吟片刻后对孙志彪说道:“孙志彪,我想为你画像。”


孙志彪走到沈翊身前,将他笼罩在了阴暗中,“怎么突然想画了?”


沈翊起身搂住了孙志彪的脖子,“也不算突然吧,孙总是不喜欢吗?”沈翊故作惋惜道:“若是不喜欢,就算了。”


孙志彪刮了一下沈翊的鼻子,“又闹小脾气呢?我可没说不许你画,大画家,动笔吧!”


沈翊得了许可,十分欣喜,决定再勾一下孙志彪,于是他垫脚、抬头在孙志彪的侧脸上落下一吻。


孙志彪瞪大了双眼,随后很快恢复了正常,只是,他的视线已经无法离开沈翊软嫩的唇瓣了。


沈翊拉着孙志彪到沙发上坐下,示意他随意些就好,孙志彪随便抓了抓头发,解开了胸前的两颗扣子,随性的坐在沙发上。


正是这种随性,恰到好处,沈翊的创作欲望也被孙志彪所散发的男性荷尔蒙所激发了,“孙总,保持这个姿势不要动,我要动笔了。”


孙志彪故意冷哼道:“你倒是第一个敢命令我的人。”话是这么说,他严重全是沈翊一张一合的唇瓣,突然,他很想尝一尝沈翊的味道。


沈翊隔空用画笔点了点孙志彪的脑袋,傲娇道:“是啊,模特当然要听画师的。”


孙志彪嘴角上扬,催促道:“赶紧动笔。”沈翊再不开始,他恐怕就要扑上去了,这幅画可就画不成了。


“知道了,孙总稍安勿躁。”说完,沈翊开始起形。


沈翊用画笔测量孙志彪的身材比例,发觉孙志彪的头肩比的确十分优越,是极好的模特。


而孙志彪的关注重点同样放在沈翊身上,小画家拿着画笔、闭上一只眼隔空测量比例的样子很可爱。


沈翊专注的模样也格外迷人,浑身散发着艺术家的气息,像是罂粟一般,令人移不开眼。


沈翊的一举一动,可爱又迷人。


孙志彪不得不承认,那日在地下室发觉了沈翊的疯狂之后,他对沈翊更加上心了。


就像是找到了知音。以往,他身边的人都怕他,可沈翊不怕,他足够疯狂,足够叛逆,孙志彪在他身上,看到了自己的影子。


人们都说性格互补才能长久,但对孙志彪来说并非如此,和他一样疯的人,才能在他身边活下去。


沈翊说得没错,他是大疯子,而沈翊,是他养的小疯子。


孙志彪从口袋中摸出了烟盒,为自己点上了烟,他问道:“今天怎么突然想给我画像了?”


沈翊抬头看向孙志彪的瞬间便出神了,抽烟的孙志彪会散发独属于他的野性,他身边烟雾缭绕,这一瞬间,沈翊所看到的是隐匿在雾中的猛虎,伺机吞噬猎物。


沈翊回过神,发觉孙志彪正在盯着他,他可不就是待宰的羔羊吗?沈翊吞了吞唾液,回应道:“之前,你一直说我没有给你画像,今天正好有机会,所以就画了。”


孙志彪了然的点点头,随后坏笑道:“小画家,好好画,画的好了有奖励,要是我不满意,可要罚你了。”


沈翊撅了撅嘴,“孙总好凶啊。”


孙志彪猛吸了一口烟,依旧直勾勾地盯着沈翊,用眼神回应了他,满不满意,都该罚。


沈翊拿出手机对向孙志彪,孙志彪看向镜头的瞬间照片定格,沈翊点开相册查看成片,孙志彪慵懒的倚在沙发上,半解的衬衫露出了大片精壮的胸膛,他夹着烟的手搭在沙发背上,他身边缭绕的烟雾恰到好处。


而孙志彪猛虎般的眼神成为了照片的亮点,也即将成为画像的点睛之笔。


孙志彪猛吸了一口烟,将烟蒂扔到地上用脚碾灭,“拍的怎么样?”


沈翊满意的笑道:“很好。”


孙志彪起身走向沈翊,“能照着画吗?”


沈翊瘪了瘪嘴,“孙总都已经走过来了,我还能说不能吗?”


孙志彪直接扣住了沈翊的后脑,十分霸道:“不能。”沈翊读懂了孙志彪的目光,他,要被吃掉了。


隐藏结局(熟悉的隐藏结局来了👀)——

第一次接吻

评论(79)

热度(1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