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人称S老师

【彪翊】他是艺术家20 小疯子

孙志彪言出必行,第二天当晚,领着沈翊到了娱乐城的地下室。


这条路线,沈翊曾经探查过,孙志彪背对着他输入了密码,密码按键是无声的,沈翊只能通过孙志彪臂膀移动的幅度猜一个大概。


沈翊默默叹了一口气,孙志彪虽然没有拦着他,但这密码他依旧不得而知。


闸门开启后,孙志彪搂着沈翊的肩膀走了进去,直接进入了电梯,沈翊还在思索密码的事,便不自觉的走神了,孙志彪还以为沈翊不喜欢这样封闭的环境,便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别怕。”


沈翊回过神,自然的靠在孙志彪怀里,电梯又下降了一会儿才到达,这里距离地面,至少有两层。


沈翊想,从外观看,恐怕没人会想到娱乐城地下别有洞天。


孙志彪带着沈翊出了电梯,此处还有一段楼梯,沈翊的视线穿过栏杆向下看去,入眼是一个极大的水池,不准确的说是血池。


血池中有一个人,很明显受到了非人的对待,沈翊只是淡淡的撇了一眼,便收回了视线。


楼梯有些陡,孙志彪便牵住了沈翊的手,沈翊看着孙志彪的背影,有些恍惚,小时候,许老师也是这样牵住他的,长大后,他也不需要被牵着了。


这是长大后,沈翊第一次被一个男人牵住手,手掌被包裹的热度是真真切切的,令他感到了无比的安心。


老师走后,沈翊日日不得安生,但这安全感,竟是孙志彪在这一刻给予他了。


沈翊望着孙志彪的背影逐渐出神,孙志彪比他高许多,肩膀也很宽,沈翊想,他生出了他可以依靠孙志彪的错觉。


沈翊将这异样的感受压在心底,不愿去探究。


下了楼梯,赵勇赶紧迎了上来,“彪哥。”他看了一眼被孙志彪搂在怀里的沈翊,皱了眉,但没说什么。


沈翊自然理解赵勇的排斥,便移开了视线,并未看向赵勇,而是打量起水池中的人。


那人被五花大绑,以一个极其诡异的姿势被吊了起来,一半的身体在水池中。


赵勇也说起了正事:“彪哥,他的嘴太严了,什么也不肯说。”


孙志彪捏了捏沈翊的肩膀以示安慰,而后走上前,他淡然的打量水池中奄奄一息的叛徒,仿佛并不打算从他口中得知什么。


的确如此,那人耷拉着脑袋,牙齿却是紧咬的,什么都不肯说。


孙志彪不急不慢的从口袋中摸出烟盒,拿出一只叼在嘴里,从赵勇手中接过火柴盒,刚想要划火柴时,沈翊走上前接了过去。


“我来吧。”说着,沈翊划燃了火柴为孙志彪点烟,微弱的火光明灭时映在二人脸上。


孙志彪叼着烟打量沈翊,发觉对方没有一丝一毫的惧意,而沈翊也发觉了他的目光,抬眼与他对视。


孙志彪用手指夹住烟,偏头吐出一口烟圈,他用夹着烟的手扣住了沈翊的后脖颈,“不怕吗?”


沈翊笑了笑,伸手为孙志彪理了理有些褶皱的衣领,“怕什么,我不是来画画的嘛,可以开始了吗?”


孙志彪松开了沈翊的后脖颈,拍了拍手,“开始吧。”


随后,赵勇的几个手下搬来了好几个画架,上面已经放好的画布,还有许多成盒的颜料。


沈翊着实没想到,孙志彪能搞出这么大阵仗,他随便选了一个画架,刚准备动笔,便听到孙志彪说道:“别着急,给你看点好玩的。”


沈翊放下了画笔,默默看向孙志彪,只见孙志彪抓起那人的头发,那人目次欲裂,狠狠瞪向孙志彪,孙志彪无视那目光,另一只拍了拍那人的脸,“给你最后一次说实话的机会。”


那人咬牙切齿道:“孙志彪!你少得意!总有你下马的时候!”


孙志彪冷哼一声,笑了,他将没有燃尽的香烟按在那人的眼珠上,那人拿出了压抑的痛呼。


随后,孙志彪直接将那人的脑袋按到了水中,他浑身被束缚住了,挣扎的幅度很小,看起来已然是濒死的模样。


孙志彪加大了手劲,对赵勇说道:“去查他背后的人,不过我想你我心里都有数,太多人盯着我这个位置了。可惜了,这魏河的老大,不是谁都能当的。”


在那人被淹死的前一刻,孙志彪松了手,将他拽了出来,孙志彪看着他的眼神,就像是看俎上的鱼肉,“砍了吧,留着他也没用。”


孙志彪转过身,看向沈翊,依旧没有发觉他眼中的惊惧,“走,陪我去洗个手。”


沈翊点点头,从椅子下来之后就跟上了孙志彪,沈翊没想到地下室的设施还挺齐全,还有一处装潢精致的洗手间。


孙志彪刚打开水,沈翊便听到咔嚓一声,紧接着是凄惨的哀嚎,沈翊被吓了一跳,浑身一抖,而孙志彪像是早有预料一般,毫无反应。


孙志彪似乎很满意沈翊的反应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他洗完手甩甩水,顺便抓了抓头发。


沈翊适时递上了纸巾,孙志彪一边擦手一边说道:“走吧。”


沈翊亦步亦趋的跟了上去,离着那哀嚎声越来越近,回到血池旁,饶是沈翊有了心理准备,但依旧被震撼到了。


说是血流成河也不为过,他终于知道为何这人会发出如此惨烈的叫声,他的身体被拦腰斩断了,趴在地上因痛苦而不安的扭动部分是上肢,下肢在铡刀的另一侧,已经失去了活性。


而血已经快要流到他的脚边了,沈翊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,他实在配合孙志彪和赵勇一行人的淡定,就像是看到一条被杀掉的鱼一样淡然。


空气中弥漫的浓烈血腥味令沈翊皱了眉,这半截身体泡在血里,铁锈味太浓烈了,与地下室的霉味相混合,给人一种这未死之人已经腐烂的错觉。


孙志彪的眼神根本没什么波澜,这是他司空见惯的场面,但有意思的是沈翊的反应,沈翊的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,反倒是像一只怕脏的小猫,怕脏东西弄脏他的爪子,十分矜贵。


实际上,沈翊也的确没什么恐惧,这个场景他在心中预设了几千遍、几万遍,被肢解的躯体的确会给感官上的刺激,但那绝不会令他慌乱。


沈翊歪歪头,想起了此行的目的,他抬眼看向一旁的几个画架,无一幸免,画布背面都溅上了鲜血。


沈翊选了一个干净些的画架,挑选了一只干净的笔刷,落笔就是一大片的红,沈翊是没有犹豫的,十分直接的表现出了自己的感受。


他的表情漠然,专注于画作,那半截身体在他看来不过是造型奇特的模特,这一刻,艺术家的疯狂在沈翊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

画笔突然拖不动了,原来是孙志彪握住了沈翊的手腕,沈翊抬眼对上孙志彪深邃的目光,一瞬间,他觉得现在的孙志彪有些陌生。


虽然,他们并没有多么相熟。


孙志彪看着画面里大片的红,感到了刺眼,“沈翊,为什么不怕?”


沈翊感到手腕有些痛,想要抽离却没做到,“孙总弄疼我了。”


“回答我。”孙志彪想听听,沈翊会作何解释,一个正常人,不会如此无动于衷,很显然,沈翊不在正常人的范畴。


这是第一次,沈翊在孙志彪眼中看到了狠戾,但他并没有被对方吓到,“我当然不怕,因为我知道,您不会这么对我。孙总,我说的对吗?”


孙志彪非但没有放开的手腕,反倒用一只手扼住了沈翊的喉咙,“沈翊,谁派你来的?”


沈翊依旧没有展现出慌乱,反倒向前走了一步,他扬起下巴,露出脆弱的脖颈,将自己最脆弱的部位暴露在孙志彪面前,他的嗓音略有些沙哑:“孙志彪,你还是不信我。”说着,就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。


这一刻,孙志彪松手了,解开了对沈翊的桎梏,孙志彪捏了捏眉心,对赵勇说道:“他太吵了,让他闭嘴。”


说完,赵勇就按照孙志彪的嘱咐让那人彻底闭嘴了,铡刀落下,脑袋也跟着落地了,很明显,这一次的出血量少了很多,但血液依旧喷溅到了沈翊脚边,这一次,他没有躲。


赵勇的手下没有停止,接着用铡刀切割尸体,原本的躯体变成了碎块,孙志彪扣住沈翊的后脖颈,让他直面那些尸块。


沈翊这才注意到那些尸块的横截面,的确是很有意思的素材,可惜,今晚怕是画不成了。


孙志彪俯身贴在沈翊耳边说道:“背叛我的下场,看到了吗?”他摸了一把沈翊的脑袋,继续说道:“沈翊,乖乖听话。我不杀你。”


沈翊却是笑了,他回应道:“碎尸万段...这下场可太惨了,孙志彪,你舍得吗?”沈翊转过身,面向孙志彪,双手都搭在了他的肩上,“孙志彪,你要对我更好一些才行了,现在我可是目击证人,对我不好,小心我反咬你一口。”


孙志彪听到这句话后一愣,随后笑骂道:“小疯子。”


“那也是你养的小疯子。”说完,沈翊抬头咬了一口孙志彪的下巴,啧,胡茬的确扎人。


孙志彪眸色一暗,直接托住沈翊的臀部将他抱起,转身带着沈翊离开了地下室,留给赵勇的只有残局。



彩蛋——如果

(如果沈翊没有失去许老师,家庭也美满,他和孙志彪之间会是这样的故事?)


评论(91)

热度(24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